2015年3月3日

還不行,還需要時間。


不預警地被告知一件不開心的烏龍事,
又擔心又氣地只想直接殺去跟老闆說清楚...
唉,但明明不是我的事,
而我只是個不小心被波及的圈外人.....

硬生生按住衝動又整個沒在怕的直接,
只能學著“溫婉”地從旁協助....
話傳來傳去讓我一直好想翻白眼.....
這種時候,忍耐真不是我的強項。






突然想到,
總是只嚴正說著「還不行」、
「還需要時間」的康家與總是被威嚇住讓我好討厭聽回饋的第一期小骨頭時期.....

我只能很正向地去推測,
『大概是一種嚴師出高徒的心態吧。』 來讓自己繼續正向地去相處、去面對....人。

『每個老骨頭應該都是抱持著希望小骨頭會更好的心態,
去嚴厲、責備的吧.... 』


突然很有感觸,
沒什麼好不好,
就是一種做事、領導風格...
然後,彼此喜不喜歡這種風格的問題吧。

若老骨頭真有料、小骨頭夠聰慧,
總還是會進步、會變強的。 

想到一路走來,
總是被挑東嫌西,
也真的總有沒做到滿分的部分,活該被嫌,
一直到出國前真的離開台南,被在乎的老骨頭稱讚、爲自己驕傲..... 

我想,在職場上,
這樣像「老骨頭」的,是存好心要磨你的人,或許也算稀罕。 
若遇到了,換個心態,還是該好好珍惜的吧。


對,好像仍舊無法喜歡,卻也不至於無法接受。
 哼,一定會變強到挑不出來的啦。(握拳)


然後,
莫名燃起了鬥志。
 (真是腦袋簡單的低等生物無誤。)


--

但,當事人不是自己時,
還是會很擔心啊。 討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