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Belfast, North Ireland

5. Belfast
因為人對了,故事對了,景對了,Belfast, 北愛反而成為這趟旅程中我最愛的城市!

 

肖想了這麼多年後,終於玩到Segway啦! :)
於是,鐵達尼的博物館就又因為Segway讓我大加分!(建築物本身也很酷就是了~)
剛開始真的會怕怕的,尤其是好像無法立刻煞車的時候,
但上手後,可以小飆一下真是會心情好啊!哈哈~~

鐵達尼博物館不是浪漫的愛情故事讓我感動,
而是造船業對於Belfast的意義讓我喜歡上這城市~
也是個什麼都沒有地方,因著交通樞紐的關係,
卻可以成為當時世界上最重要的造船基地,
也是一種不服輸想化不可能為可能的精神啊~~


Dark Hedges
這裡應該是因為冰與火之歌(Game of Thrones) 才又聲名大噪,
這些山毛櫸可是自18世紀就被種植在這兒作為進入豪宅門口的迎賓大道的~

我一個人,在雨中來回走在這長約一公里的林蔭大道上,因為到的還算早,因為是週間,所以,遊客還不多,很難形容那種靜謐的感覺,但就是可以感受到一種自己與老樹們都沒開口卻好好地與彼此相處的氛圍,很不真實,但很舒服~(love)










Carrick-a-Rede Rope Bridge

這裡的海色湛藍地不像真的~
好美好美! 是我這趟旅程最愛的自然景點了!

據說,350年前就有人在這兒掛上這小吊橋,
這裡曾經是非常豐饒的鮭魚補捉區,
1960年代,在每年的鮭魚季節(6-9月),這裡一天可以捕捉300尾的鮭魚,
然而,到了2002年,整季只能捕捉到300尾...
吊橋小晃~ 但往下看好美! 

峭壁下都是可愛的Puffin, 彌補了我在Cliff of Moher 沒看到的遺憾啊! 海水清澈到可以直接看到魚兒再游泳唷~~
夏日懸崖邊的花兒們鮮艷地好美! 真的是好棒好棒的地方啊!



   
是我在北愛時住到的五星級B&B, 民宿主人只為我一個人準備的排場,看到這樣華麗的早餐真是大大的驚喜! 第一天早餐看到超大顆草莓+藍莓時,跟他說了這讓我想到在麻州念書時都會豪邁地買很多吃,因為真的便宜又甜! 在我要離開的前一天,還問他說該去哪買,但後來因爲我貪玩,沒趕上超市關門時間,便也沒買成。結果,離開的早上,他特別早起去幫我買,準備了滿滿的一整盒讓我吃個過癮!是不是真是超貼心的啊!!!!










餐桌看出去的市景~

說到這民宿主人,是個好有故事的人,
在我ㄧ訂到房間時便立刻寄來非常詳盡的家族成員介紹:是對同性伴侶養了四隻狗(每隻的品種、名字、年紀也是列得清清楚楚!)。
進到他們家時我真是忍不住ㄧ直驚嘆,真的是好有設計感的房子,而且陽台看出去就是Belfast的市景,超美的! 
他們家原本是亞麻紡織廠,所以整體房子的設計、空間規劃很不一樣(天花板挑高像兩層樓,整個空間超寬敞的)。 從玄關、客廳、廚房,到處都是有人穿著學士、碩士袍的畢業典禮照片,我原本沒注意太多,只以為他們很重視家庭晚輩,便隨口說了:好多畢業照唷! 他突然愣了一下,吞吞吐吐了半天,才說了:那是我女兒的學、碩士畢典, 她現在念博班..(眼拙的我這才發現全是同一個人.....)
well...之後在聊天話題拼拼湊湊中,才知道他原有一段「正常」的婚姻,直到女兒大了,再也無法繼續和前妻繼續下去,於是離了婚,和現在的partner搬到Belfast來住,輕描淡寫的敘述中,是聽得出現在平靜幸福的生活是由許多紛爭吵出來的。
原本在報社、雜誌社當圖像設計師,做了24年,因接觸到Airbnb,發覺這真是做了讓自己開心的事,便再也不想看人臉色求生,毅然決然fire掉前老闆,全職做民宿,客源很穩定後,便把隔壁也買下來,擴充了房間數~
那幾天,坐在他整排窗前,悠閒吃著早餐,和他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天時,都會忍不住想~這就是一種選擇,反映了一個人對人生、對生活的態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