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終於,我的愛爾蘭之旅~









六月底到七月初,
一幫老闆訂完機票,瞬間也幫自己開票,
新工作正正好滿一年,
兩週的旅行儼然就是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配著繽紛的桌曆,Ready to GO!! :)







一坐上飛機,瞬間把公司手機關機真是開心地想原地轉圈圈啊~ 
昨夜打包時,真覺得自己被大家寵愛著啊~
外幣、相機鏡頭、隨身小物、藥品、手機電池、隨身硬碟、插頭轉接頭、幫確定行航班動態...
所有生活的貼心小物都不是自己張羅來的... 
呴呴,小婢女也是有當公主的時候的啦! 
謝謝,陪著我一起雀躍的你們! 

機場真是人多到爆炸! 
不過台灣人還是手腳好快~好有效率! 
明明滿坑滿谷都是人,我可是在30分鐘內,寄完行李、排完安檢出完關、登完機了! 非。常。好~ 
(不然原本看到這樣密度的人真是讓我忍不住浮躁起來啊~~~)

久違了~ 歐洲!



Itinerary

6/19 TPE -> Bangkok -> London -> Dublin
6/20 Dublin -> Cork
6/21 Cork -> Cliff of Moher
6/22 Cork -> Ring of Kerry -> Kinsale
6/23 Kinsale -> Belfast, North Ireland (UK)
6/24 Titanic Belfast & Downtown
6/25 Belfast -> The Dark Hedges -> Bushmills -> Giant's Causeway -> Carrick-a-Rode Rope Bridge
6/26 Belfast: Kulin Goal -> City Hall -> Dublin
6/27 Dublin: Dublin Castle -> Chester Beatty Library -> St. Patrick Cathedral ->
        Guinness Warehouse -> River Dance (Gaiety Theater)
6/28 Dublin: Trinity College -> Book of Kell's -> Edinburgh, UK (Princes Center, Old Town)
6/29 Edinburgh: Royal Botanic Garden -> city bus tours -> Old town
6/30 Edinburgh: Royal Yacht Britannia -> London (Elephant & Castle)
7/1   London: Duck tour -> Shoreditch -> River Thames -> Covent Garden -> London Timesquare
7/2   London: Tower Bridge -> Bangkok-> TPE


為什麼是愛爾蘭? 大概就是這樣一望無際各式各樣的綠意吧~


大家都問我,為什麼是愛爾蘭?
若真要說我記得的電影,真的是 P.S. 我愛你
不知道為啥,一直對於Hilary Swank一個人走在Wicklow National Park裡迷路,還有在Blessington Lake場景裡頭的大山大海,一直惦記著.... (是的,美國也有,紐澳也有,但,我就想去愛爾蘭)
大概就是故事對了,景也對了,於是,就一直烙印在記憶裡吧~

結果這次,我也沒有去到Wicklow,
愛爾蘭太大了,從沒去過英國的我也太貪心,一直搭車都好累了,
又不想渡個假回去又更累,
於是,
只能刪刪減減....
不過,整趟走下來,非常滿意我的流浪之旅啊! :)

大部份的景點介紹,在我的Facebook(on the road)/Google + (more about myself) 上,所以,這裡就是紀錄和人的故事囉~









1. Cliff of Moher, Ireland

是決定這趟行程後,第一個想去的地方! 真的是很壯觀的地方,但是搞得我ㄧ把眼淚一把鼻涕才到,因為真的風好大、好冷,還間歇性地下著雨.....(出門時有陽光,於是只簡單穿了短袖,帶了外套....冷到才走半小時就覺得手凍僵了,距離我上次有這感覺可是第一次在暴風雪裡沒帶手套在紐約州的加油站清擋風玻璃,五分鐘就手凍到僵麻,花了我半小時才恢復....



去Cliff of Moher的旅程,遇到一對來自挪威奧斯陸的夫妻,
丈夫來愛爾蘭出差,於是便趁著假日,帶太太一起來旅遊~
一整天的行程,我們聊著不同的國家,看到的不同風景,
最後下車離開前,
Cork 下起雨來,於是我和挪威太太共撐了一把傘走到客運站,
活像北海小英雄裡角色的老公雄赳赳地淋著雨走在我們旁邊,
"Enjoy your stay in Ireland!"
我們相視而笑,互相祝福彼此旅程愉快,在陰冷的雨中,
我轉身回到大街上,
覺得旅行中的溫暖其實很可愛,儘管我們這一輩子再也不會再遇見。

是要修多久的緣份,才能共撐一把傘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