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Cork & Kinsale, Ireland

2. Cork, Ireland

也是個寧靜的小鎮,夏日時光,大家會坐在草皮上喝啤酒,聚會聊天~
屋子們都好繽紛,教堂更是到處林立著,
是個亂晃、亂散步也宜人的地方.....
* 說人家是小鎮好像也很沒有禮貌,哈~畢竟他也是愛爾蘭人口第三大的城市!
   但,他的人口數大概跟花蓮市差不多吧~~

某天早上在小小的cafe裡買咖啡、早餐(是間非常Rock的cafe, 和寧靜的溪畔很不搭),
年輕的老闆娘一看就知道我是個過客,
於是聊了起來,
她是大約七年前嫁來愛爾蘭的紐西蘭媳婦,
聽到我總被問說『為何是愛爾蘭不是紐澳?』時,就送了我很棒的答案,
"Because castle! You should tell them, there is no castle in NZ."  :)









這國家有多綠,
從連紅通通的麥當當都變成綠色便可看出一些端倪吧! :P



3. Ring of Kerry
跟著tour的不自由就是你只能隨著他們的命令走,
這一趟海岸線很美,
只是路程太遠了,又都只能在車上,
所以,就覺得沒這麼令人驚艷!


是不是很像不來梅樂隊的概念 :)
The location is named as Ladies view, so a pretty lady is required. 

但,在這對著美景吃到好好吃的牧羊人派!



































4. Kinsale

這個小鎮會被選上的原因有點好笑,
只是因為在找住宿的地方時,
看到他旁邊有個地名叫做"End of World",
忍不住覺得,哇,是要怎樣才可以被稱之為世界的盡頭啊?!
然後就很衝動地硬要住在這兒一晚~

雖然,最後End of World 很鳥(因為那時交通不方便,所以,城鎮的盡頭就被稱之為End of World. 我在 Edinburgh亂走也有撿到另一個世界的盡頭....到處都是世界的盡頭啊)
但,這小海港真是太美了,人也太可愛了~
所以,這地方只待了不到24小時卻瞬間被我列為整趟旅程的亮點!


Cantinetta Kinsale
是不是很像Pixar的檯燈?
(圖和餐廳一點關係都沒有,哈!
只是這燈光引著我到一旁的餐廳)
抵達時已經超過10pm了,
無意間晃到這餐廳(在國外時,我還是對義式餐廳的信任度比較高~),
門口的營業時間寫著12pm till latest... 立刻決定來挑戰一下所謂 latest,
結果,真的還願意幫我現烤個小pizza...是好吃的窯烤pizza唷~自己嗑掉一個8吋的,好吃!

年輕又親切可愛的老闆是南義來的移民,
之所以離開他非常非常愛的家鄉,
只因為就業環境已經糟到無法在那兒好好賺錢、生活了,
離鄉背井帶著家鄉的recipe, 葡萄酒來到這裡,
店只開了半年多,還算漸入佳境....

他推薦的食物、紅酒都好棒,
聽到我是TW來的,還瞬間說他要幫我點首歌(店裡只剩下我一個客人了),
竟然用Spotify 找到我們的國歌
我瞬間大笑叫他快停止,不然我都想站起來罰站了,
(大家對於國歌的反應,大概也是種文化差異吧!)


這兩位老先生是我整趟旅行中,最可稱之為搭訕的部份吧!哈~
在Charles Fort裡時,
整片的五角綠意與晴朗的海景,讓我停不下來猛自拍~
Patrick & Michael原本在一邊聊天,
於是還特別走過來,非常有紳士風度地問要不要幫我拍,
拍了一堆後,就順口聊了起來~
他們問我是從哪來的?
我說台灣,沒想到他們竟立刻回說~
"oh, Formosa! Well... maybe this is too old for you young girl, but that's the name we know while we were young. No wonder a pretty girl from a beautiful island."

"wow! you are definitely right about Formosa part.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am proud of coming from our beautiful island just because of its name. Thank you!"

絕對不是因為被稱讚了所以驚艷,而是他們不但知道這個漂亮的島名,還知道他的意思,
害我整個人也跟著為著我們美麗的小島而驕傲了起來。

我們聊著聊著非常投緣,於是他們還請我在當地有名的Bulman喝了杯Guinness,
一起坐在海邊享受美好的陽光與海景~
他們是表兄弟,Michal的父母很早從愛爾蘭就移民到加拿大了,
他和我一樣是來愛爾蘭度假,而Pat 是他的地陪~
他們可以和我侃侃而談聊著Formosa的歷史,撤臺的故事(是他們以前在史地課學到的),
然後問我對愛爾蘭認識多少?
我很害羞地說,並不多,只是以前在Boston時,好多同學、朋友都是愛爾蘭後裔,所以我莫名覺得這裡很親切~

 



“It's pity that you don't have chance to know Irish too much before...." (瞬間覺得有點丟臉,虧我還是社會組的... )
於是,我們配著啤酒、茶(英國人一定要喝茶的,所以,只有我喝了啤酒,他們兩都喝茶~),他們簡單地跟我說著愛爾蘭的故事,
聊到都沒說話只忍不住對著暖陽下的海發呆時,Pat還會開心地哼著愛爾蘭民謠,
整個場景夢幻到不行啊!
隨後,他們還開車送我回鎮上,一直邀請我一起和他們開帆船出海~
可惜我已經買好要去北愛的火車票啦~~
不然,這美麗的小鎮與可愛的老人家真的讓我很想留久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