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沈澱的心情,搖一搖又是一整杯的濃郁。





看到大康盃的照片,

有一種很微妙的感覺,

是一種....恍然間,我的過去與現在碰在一起的感覺吧?!

哈,反正很妙。





今年社慶的晚上,

毫無預警地上台說故事,

超緊張,講得很凌亂....

完全沒有善盡一個說書人的責任

只能這樣做些小小的彌補.....





有些人對我說,去年的社慶讓他很感動,

其實,大家都不知道,真正獲得最大感動的人,是我。



有些人覺得這一年,我很努力地陪著新當家的老骨頭,

其實,我只是想把自己擁有的所有感動,都傳到別人身上,

到底,我有沒有把獲得的感動傳下去,

老實說,我不知道,

但是,要很害羞的說,

在這自以為傳承的過程中,

我又成了獲得最多的人。





小時候,都覺得老骨頭們高高在上,

有著神聖不可侵犯的地位,

但是,

很多規矩不懂其中的意義,

很多作法好強地反抗著,

所以,心情只有“敬畏“,

(自以為表面上看起來有禮貌,但其實心裡只有避之惟恐不及的想法....)

而且,不得不承認,

這種敬畏似乎是因著期數而來的“制式“心情...

(大人們,對不起啊,我錯了~~~orz)





但這兩年,心情轉換很多,

再加上有許多奇特的機緣和不同期的老中小骨頭合作,

和大家的相處不再有綁手綁腳的束縛感,

但是心裡頭卻滿是“敬愛“的心情...

多美麗的改變啊!





在整理這一系列照片的過程中,

是抱持著一種感激的心情把這些歷程又都走過一遍,

常常一個人陷入再次被當時的場景、甚至歌詞所感動的局面,

想著;能親自體驗這一頁的我,真是個幸運又幸福的傢伙。





寫這麼多,

重點大概只有“謝謝“兩個字吧,

有太多太多的感激不知道該怎麼說,

所以讓影片說,

很多場景會和我第一期當小骨頭、第一次出隊的畫面重疊,

很多場景會和我第一次當組長、當老骨頭的畫面重疊,

我想,應該也會和很多康家人的回憶重疊吧?!

(EX 每一次授服的感動,至今仍記得清清楚楚啊....)





所以,我要把最大最大的感激



獻給曾經帶我帶得很辛苦的老骨頭們(尤其是28.29期),



讓我很驕傲也覺得虧欠很多的32.33期,



重新給我機會感動與付出的老老人與年輕老骨頭們(from 6~41期,嘻,好多!)...



還有還有....所有所有跟我相似回憶的康家人



--



To 在校的老中小骨頭,



感動是自己的,不會有人逼你一定要把他交出來,

選擇也是自己的,不要讓別人替你做決定。

一旦決定了,就坦然接受所有的眼淚與笑容吧。



--





以下為影片區(點主題即可連結過去):



* 21屆社慶邀請 (不平凡的理由)



風風風 雨雨風風 哭哭 笑笑笑 哭哭笑笑
日日夜夜 春夏秋冬
總有你笑容 總被你感動
用一次年輕 寫故事在星空



一群夥伴仍在身邊,陪著自己走過風雨,走過喜悲.....







* 41期迎新 (真心英雄)



把握生命裏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把握生命裏每一次感動,和心愛的朋友熱情相擁
讓真心的話和開心的淚,在你我的心裏流動




對我來說,每個人都是最棒的真心英雄。





* 41期成果發表 (今年夏天)



你是否也曾想過拼圖完成的模樣,這次別錯過滿滿感動
未來還要一起走,夢想在前方,在我前方手指的方向...




和這麼多人擁有一個共同的夢想,很幸福。





* 工研院科技生活體驗營 營前訓 (年輕的感覺)



年輕 是提著燈籠尋找自己的夢?還是執著於自己的天空?
年輕 是把憂愁拋向天邊的彩虹?還是執著於成長的過程中?




年輕,所以不後悔。





* 工研院科技生活體驗營 (老骨頭的話)



用虔誠的心情,來體會出隊與付出的真意。
辛苦忙碌的日子終究會過去,悲傷歡喜會成為回憶......




辛苦是真的,驕傲也是;眼淚是真的,笑容也是;

你們是真的,我也是。








5 則留言:

  1. 沈澱的心情,搖一搖又是一整杯的濃郁。

    真的真的..



    美彥以後我們找不到工作...

    去開泡沫紅茶店好了。

    門上...

    「不怕多情笑我太早生華髮」

    「管他夕幕垂簾朝來顏色故」

    「專搖回憶」

    回覆刪除
  2. 害我一來公司,

    連廁所都還沒上,就又把影片從頭到尾看一次...

    我的報告呀.. >>_<<



    社慶那天,妳說書說得,很讚! :)

    回覆刪除
  3. 影片被我看了數十回,呵呵

    不管是影片或說書,都很讚!

    謝謝美彥為大家記錄了這麼多點點滴滴^^


    回覆刪除
  4. 最後一段,終於好了....



    哈哈,

    一年的債,暫時還完了,

    謝謝大家的收看!! ^^




    回覆刪除
  5. 耶~我是最晚留言的人=ˇ=(得意)

    快被當的科目,衝一衝又是一學期的all pass。



    感動時來時不來,有點兒麻煩。

    認識大家,才是真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