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日

7.2的地震


正準備出門時,
發覺地震晃了超過10秒鐘還搞砸家裡大部分的東西、讓我連家門都卡住出不去時,
就知道不妙了!
身為總是活在天災裡、很懂看老天爺臉色的花蓮人第一時間確認完家人的安全後,火速確認辦公室狀態(謝謝神隊友 Alex Chen, 在不得不爬樓梯上20樓的狀況下還願意接我電話, 後來自己爬19樓回辦公室時,真心覺得Alex 願意一邊爬19樓一邊喘著跟我說電梯、 WiFi 狀態,根本佛心來著!) ,還想到2021也是春節期間的普悠瑪出軌事件,真的為花蓮這樣的巧合感到心驚。

一整天做的正事都跟地震有關,比起2021年只能靠透過花蓮同學拿到的死亡名單進行2A1B的比對,
能夠手動和Site leaders 在黃金救援時間確認近一百同事的安全狀態,
覺得是幸福的苦差事。
外商真的給予同事們很大的自由空間,
(很難管的意思 😅)
謝謝在3小時內就很當一回事回報安全的大家,
讓我們省了很多事,
謝謝老闆們都捲起袖子自己來追蹤員工的安全在1小時左右完成任務,
充分體現 people first 的企業文化。
(so grateful that more than 1500 families are safe!!)

等忙完一切才開始認真看在各群組傳來花蓮的影片、照片,
真的忍不住很想掉眼淚,
也忍不住覺得花蓮人好堅毅,
這麼大的地震加上感覺無止境的餘震摧殘下,
死亡人數竟還在個位數!

有好多好多的重建努力,
才要展開,
但我們每次都一邊流著淚、一邊樂觀地挺過來!
#我花蓮人我驕傲!



謝謝總是第一時間記得我是花蓮人、關心我的家人的大家❤️
也總是在這個時刻,
知道公司的safety system 範圍多廣,
我們有在新加波、香港、馬來西亞、印度、中國、英國、美國的專業團隊和local team 一起來確保所有員工的安全,
對此,
我總是心存感激的。 ❤️



爸爸坐了個跳起來卻好運到沒出軌的火車平安回到台北,
媽媽還有力氣開車去鳳林轉接舅舅回家,
還有什麼比家人都沒事、我們都還能有機會付出更值得覺得幸福的事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